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训练竞赛  合作交流  社会服务  学院文化  天体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排球学院成功举办首期天津市青少年排球教练员培训班

9月10日至12日,天津市青少年排球教练员培训班(第一期)在天津青年女排训练馆中圆满结束。

中国排球学院在筹备期间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调研,根据教练员提出的知识需求定制培训计划。

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原副校长张志杰,主讲《青少年排球训练应注重的若干问题探析》通过分析大量的比赛录像,着重青少年接发球和防守训练。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心理学教授戴群跟随天津男排多年,主讲心理训练案例及如何养成完善的青少年运动员心理素质。

天津体育学院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院长王健教授和大家回顾了中外排球科研成果,着重分析排球科学研究主题与内容,完善青少年排球运动员在科研方面的不足。

天津体育学院副教授傅涛为天津橄榄球队医疗、科研、康复总负责人,讲述青少年运动员常见的运动损伤和防治方法。教练们亲自体验、修正动作。

实践课特邀请刚刚获得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冠军的天津青年女排主教练刘仁德开展实训教学,各位教练在现场互相交流训练方法、探讨实际难题,真正做到训练和教学相结合。在课后的交流研讨会上,教练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结合实际,真正做到了理论更新、方法改进,要尽快将所学运用到工作中,为天津市排球后备人才储备、梯队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天津女排已成为天津市的文化名片,天津人对排球有着特殊的情感。在天津排球的辉煌背后,离不开那些默默守护传承的先辈将士们,也离不开现在的后来者们用汗水和努力的守护与奋斗。

 

 

Copyright © 2000-2011 by 中国排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排球馆    邮编:301617

Email:
VAC@tjus.edu.cn     电话:022-68569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