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训练竞赛  合作交流  社会服务  学院文化  天体首页 
站内搜索: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科学健身 共御疫情|女排冠军战“疫”生活

抗击病毒,众志成城!

这个艰难的战“疫”假期,小编过上了读书追剧、修身养性、茶米油盐饭和菜的小日子,哈,当然也有锻炼动起来的场景,因为健康的身体需要适当的运动。

下面我们来看看女排冠军陈馨彤(中国排球学院学生)为我们展示排球基本技术,家里有球的小伙伴可以操练起来啦~

完整动作

视频见附件


动作示范

陈馨彤 :天津女排二传、中国排球学院学生。2018年女排亚洲杯冠军;2013年U20女排世界锦标赛冠军;2015年U23女排亚洲锦标赛冠军;2019年女排亚洲俱乐部锦标赛冠军;多次获得全国排球联赛和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冠军。

膝关节静力与俯卧撑


动作解析:背靠墙面站立,挺胸抬头,双脚分开与肩同宽,保持良好体态,下蹲时膝关节不超过脚尖

常见错误动作:含胸驼背,大腿肌肉不主动发力

练习部位:膝关节,可通过练习时长调整训练量

动作解析:双臂分开,与肩同宽或略宽于肩;双脚并拢,脚尖着地;腰腹,臀部,腿的肌肉收紧,保持脖子,背,臀及腿在一条直线上,全身挺直,平起平落。

俯卧撑作为全身性的运动,不仅能强壮骨骼肌肉,还能改善血管弹性,降低血压的功效,当然也有健美塑形的效果哦!

常见错误:颈部过分紧张,臀部和背下坠或是拱起。

垫球和传球

动作解析:垫球技术主要用于接发球、接扣球、接吊球及接拦回球,是组织一攻、反攻的重要环节,有时也可代替传球用来组织进攻。

动作要点:垫球时,采用叠掌式较多,双手掌根靠近,两手手指重叠互握,两拇指平行朝前,两臂夹紧成同一水平面,前伸插入球的下部,抬臂微压腕,并配合送腰动作。

动作解析:传球技术是排球运动基本技术之一,是进行比赛与战术组织的基础。其特点是准确性较高,容易控制球的落点和方向。

动作要点:传球时,两手应自然张开成半球形,大拇指相对近“一”字形,手腕稍后仰,使手指与球吻合。手触球时以大拇指、食指、中指发力为主,无名指和小拇指辅助控制出球方向。

爱,不会被口罩或是距离而阻隔

用无接触的表达方式

传颂非一般的爱

隔离不隔情

宠爱一直在

作者

1、张娜,天津体育学院竞技体育学部副主任、中国排球学院常务副院长。国际级运动健将,教育学硕士。曾获全国冠军、全运会冠军、亚洲冠军、亚运会冠军、世界冠军及奥运冠军。荣获中国五四青年杰出贡献奖章、全国十佳女职工标兵岗、天津市特等劳动模范、天津市人民政府十大杰出青年奖、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十五”立功活动先进个人、2008年北京奥运会突出贡献个人、第十八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等荣誉称号。

2、冯頔,天津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职员、中国排球学院办公室成员

 

 

Copyright © 2000-2011 by 中国排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排球馆    邮编:301617

Email:
VAC@tjus.edu.cn     电话:022-68569227